close

就在上禮拜一8/6早上我上了中戰(中型戰術輪車),帶著黃埔包行李,和同行的弟兄們前往位於台南白河的內角營區展開為期一個禮拜的配訓。

所謂的配訓就是配合別單位的人員一起下基地,簡單的說就是別單位的是主力部隊、是主角,而我們只是額外編制的人員,參與他們的基地任務。聽起來好像還可以,因為我們不是主要人員所以不用和他們一起操課演練,也不會被管太多,這是我出發前的想法,但是我發現我錯了.....因為我們配訓的編制單位是裝甲586旅,傳說中很賽很賽的586實戰單位~

經過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在中午抵達了白河內角,原本很期待可以去報告班長3的拍片場地-內角營區參觀參觀,看可不可以找到當時的拍片場景,沒想到中戰經過他們大門口時竟然沒有開進去,而是繼續的往前開,越開越偏遠也越來越高,這時心理就知道不妙了,難道要直接進去將軍山上面下行李嗎?(將軍山位於內角營區旁邊,是每個單位來這邊下基地的操課地點,雖然是稱為山,但是它不會很高,最高的地方不超過100公尺)。

經過一段路程之後,我們進入了一個簡陋的小營區,為「步兵崗」,是一個建築在山坡地上的營區,裡面十分的簡陋,兵舍是用木頭建成的「小木屋」,外面漆上了軍用綠色漆,外觀看起來很老舊,窗戶沒有玻璃,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張破破的紗窗網,有些還沒有縫合好,蚊子大軍們可以輕鬆的隨意進出。地上的道路也是崎嶇不平,由於是建築在山坡上,所以沒有司令台來進行早、午查的集合。廁所十分的髒亂,一進去迎面而來的就是非常濃烈的尿酸味,真的很濃烈,我想如果被關在裡面一天的話應該會阿摩尼亞中毒吧。最後浴室呢,更是經典的大澡堂,和電影中看到的一樣,洗澡時全身脫光光,用臉盆舀中間大水池中的水來清洗,原本以為現在軍中已經沒有大澡堂這種骨灰級的設施,沒想到要退伍前還讓我見識到了。總之,這邊不是一個主要的營區,而是為了下基地的單位所建的駐地,一切以「且用」為主,舒適是什麼?這邊看不到......。

看到這些設備讓我心理有點興奮又有點擔心,興奮的是可以體驗到以前當兵那種簡陋的環境,擔心的是自己是否可以在這種環境下自在的生活。但是,正當我們下完行李後來了一個命令,改變了接下來的生活,就是我們不是在步兵崗睡,而是要去將軍山上的野營訓練地睡帳篷睡四天~ 哇勒,真讓我傻眼,原來我這一個禮拜幾乎都要在帳篷裡渡過阿!

沒辦法命令下來了只得硬著頭皮上去,簡易打包好行李後就出發,在上去的路上有看到許多戰車和下基地訓練用的場地,其中比較酷的是一個大型的假城鎮,這是用來訓練城鎮戰所建立的,規模頗大,如果可以開放讓我們去玩生存遊戲或是漆彈一定很好玩!最終我們到達了野營訓練場地,裡面已經搭了好多班用帳篷,充滿了野地軍營的氣氛,如果晚上再點上火把還真像中國古時紮營的場景。其中一個就是我們的『窩』,看了看大小,對一個九人班來說真的是剛剛好,但是我們有十一個人,加上有許多黃埔包佔位置,真的是好擠阿!!睡覺的時候連翻身都有困難,更不用說裡面的空氣不留通,充滿著泥土味、汗臭味、腳臭味,第一天睡覺時真的很不習慣,偏偏又有蚊子來干擾,半夜被數十隻蚊子咬醒,心情真是悶到不行!!白天時則被忽晴忽雨的天氣搞得每天都像在洗三溫暖,汗水從沒停過,幸好有聽學長的建議帶濕紙巾,不然我可能又要得汗疹了...

就這樣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終究讓我渡過了一個禮拜,體驗到所謂生活機能極度不好的情況,想想其實自己在台中軍團上的環境還算很好了。但是人就是這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得不到的總是最好,沒體驗過差的環境、沒受過苦都不知道其實自己目前的生活有多好,要懂得知福惜福阿!

再過幾天就要退伍了,到時再來打打退伍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