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會在Heathrow機場渡過。

10/7禮拜日是原先預定要搭機回台灣的日子,為了能夠好好享受在倫敦的最後一天以及補齊倫敦景點,早上特別起了個大早來準備行程。運氣很好,一起床就是耀眼的陽光迎接我,心想老天爺真的太賞臉了,要給我留下最後一個美好的回憶!梳洗過後下樓去吃早餐,遇到了平常都不太出現的中國女孩。

『妳什麼時候來這住的阿?』

『我已經來兩個禮拜啦』

『喔!來這麼久了阿,平常都沒看到妳耶』

『對阿,因為我現在在倫敦讀大一,早上是十點的課,比較晚起床。你們平常都很早起喔?』

『嗯嗯,早上九點的課,我都七點起床準備一下,吃個早餐,八點出頭去坐車』

….

…..

…….

『妳是大陸哪裡人阿?』

『我寧波來的,你知道寧波嗎?』

『知道阿,我台灣來的。』

『我知道,聽口音就知道了。』

很奇特的是,上次去倫敦塔橋遇到一個中國女生也是給我一模一樣的答覆,一字不漏:我知道,聽口音就知道了。

 

吃完那"始終如一"的早餐(這一個月都是烤土司配果醬,我愛巧克力及花生土司,所以我吃了一個月的巧克力、花生土司),我就準備出門了。由於之前都是背著重重的大背包,裡面裝著相機、單眼、課本、其他雜七雜八小東西,走在路上久也是頗累,加上昨天Timberland開口笑讓我的雙腳快負荷不了,所以這次來個輕裝上陣,簡單的小背包和相機就出門了。

 

由於附近的地鐵線在維修,所以只能搭公車前往別處轉搭正常運作的地鐵線,由於這個緣故讓交通時間增加了不少,這也是最後讓我趕不上飛機的原因之一。

第一站我跑去聖保羅教堂,一出地鐵就聽到美妙的鐘聲以不同聲調混合在一起演奏,原來是要開始作禮拜啦,所以我又很幸運的不用花錢就進去教堂裡參觀,觀摩他們作禮拜、欣賞那擁有古老歷史又莊嚴尊爵的教堂建築,也算是大開眼界。接著我跑去最愛的Covent Garden回味那歡樂的氣氛,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街頭藝術表演者在市集附近表演,逗得每個人都哈哈大笑,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給他一些硬幣當作觀賞費,並且和他拍照,之前在這邊出現過的豆豆先生算是經典中的經典。看完表演後我就進入市集裡面逛逛,有很多手工製品,有些很精緻特別、有些卻很普通,來這邊購物得睜大眼睛,畢竟價錢也是不斐。最後我去學校附近的書店逛逛,由於這邊的小說很便宜,所以我就買了三本書打算回台灣消磨空閒時間,也可以練練英文。

 

就這樣,我回到房間已經是傍晚六點了,東西整理一下已經要七點,似乎有點趕,但想說"應該"只要花一個小時就可以到Heathrow機場,所以仍然不急不徐的出門。拖著那快20公斤的行李和背著裝著筆電和相機的大背包走路真的是很費體力,尤其還要上下樓梯、上坡下坡,就算是很冷的天身體也漸漸熱了起來。由於搭公車時塞車一段路,加上皮卡弟里線又意料外的維修中,讓我浪費很多時間在轉車路程上,最後就在車廂裡悔恨地看著時間不斷的流失,直到過了最後Check in的時間。

 

衝忙地進入三號大樓B區的國泰大廳,看到大廳裡空無一人,唉,已經沒救了。但是我還是不死心去服務櫃台問問看是否有轉圜的餘地,當然,結果是失敗的,他只和我說你已經錯過了最後一班飛機,要試試看隔天中午是否有候補的位子。聽到這消息真的是晴天霹靂,沒想到最壞的狀況讓我遇到了。此時就不斷暗罵自己為何不提早出門,為何要在書店晃這麼久~悔恨一段時間後,也沒辦法,沒飛機也不想多花錢去住旅館,只能無助的看著大廳,看來今晚真的得在大廳裡渡過,現在時間十點,我這十幾個小時要怎麼渡過呢?

 

首先先去尋找免費的網路來用,但是找來找去都只有 10 min/ 1 pound的公用電腦可以用,打開筆店搜尋一下,發現到一個 Boingo Wi-Fi,只要註冊後可以免費使用15min的網路,此時就趕緊上網發訊息給妹妹,通知他們我可能會晚一天才會回台灣,並特別註明要爸媽別擔心,我可以安全的待在機場裡休息,因為我知道他們一定會焦慮不安。機場二樓休息區有一些人和我一樣要在這邊過夜,有的坐著看書、發呆,有的就直接躺在地上、椅子上就開始睡覺,原本打算不睡覺的我就看了一部電影:福爾摩斯2,看累了就換英文書來看,沒想到適得其反,最後只好東西收一收找地方去睡一覺。

 

我不敢睡在大廳裡面,因為我有一些行李,如果醒來後東西被偷走我會崩潰,那我要睡哪好呢?可以睡覺又可以上鎖的房間?恩,最後我跑去廁所睡覺,幸好機場裡的廁所非常乾淨,又香香的,加上我當兵時有過在野外睡帳篷的經驗,所以就算是硬硬的地板加上背包充當的枕頭,我還是可以很快的入睡。

 

早上四、五點的樣子,我被敲門聲和講話聲吵醒:Anybody here?原來是清潔人員要來打掃廁所,充忙的收拾東西,出去時還被他小念一下,因為我是睡無障礙廁所,他說:你應該要去正常的廁所才對。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影片、發呆、小憩,到了快中午時就下去等等看有沒有排到候補,沒想到又是不好的結果,機上都已客滿。唉,怎麼會這樣呢?該不會又要再等上一天吧?我可不想要再一次在機場裡面過夜,所以我就跟著一個也在爭論的福建人(蘇大哥,已經移民去澳大利亞)去找服務人員,很好運的是剛好問到他們的主管,溝通一下他很快就幫我們安排了晚上的飛機,最後總算可以去托運行李,安心的拿著機票在這邊打日誌,雖然還要再等上十二個小時上飛機。不過對我來說,可以確定不用在此過夜已經是最好的消息了,上飛機後還要再坐十五個小時才可以到台灣,好漫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