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期末專精鑑測週,所謂的專精就是為了因應下基地而做的訓練準備,在下基地前的幾個月每週都會規劃訓練課程,鑑測的項目有防毒面具訓練、手榴彈投擲訓練、手榴彈野投訓練、步槍射擊訓練、個人消除包教育訓練、地雷佈署訓練、架橋徹橋訓練、唱軍歌、刺槍術...等等,其實專精就是在複習工兵學校所上的課程。

而我還未去工校訓練,所以除了手榴彈、步槍射擊、防毒面具以及刺槍在新訓的時候上過外,其它項目都是第一次接觸!雖然說第一次接觸道地雷及橋樑工事有很大的新鮮感,但是途中的體力磨練還是會感到疲倦。埋地雷不是單純挖個洞把地雷丟進去這麼簡單,還要有一些步驟要遵守,除此之外,如果土地中有很多石頭那挖起洞來更是累人,第一次挖的時候就把我的手掌磨出水泡來...;而架橋撤橋更是不用說了,算是我們工兵的主要技能之一,過程是十分嚴謹的,不可以嘻笑打鬧,每一節橋樑鐵柱都是一兩百公斤起跳,要進行作業當然要靠團隊的合作,這也讓我見識到了團體的力量還有分工效率的重要性。

說了這麼多後我有一點很自豪,就是這些鑑測項目外加基本體能測驗我全部合格了!通過了之前比較害怕的手榴彈投擲以及單槓測驗,看來之前兩個禮拜洞八有一些成果出來,不僅3000公尺跑步分數進步到十四分半,連單槓都可以達成六下合格標準,持續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