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早晨六點多,鈴鈴鈴!鈴鈴鈴!被設好的鬧鐘吵起來,還是很想睡覺,這邊的床好好睡,又多躺了十五分鐘。拉開房門,客廳中只有兩隻貓在走動,看來民宿裡的人都還沒起床,刷完牙後拿著相機開始在室內參觀,拍拍小貓,外頭的陽光煦煦的照射進來,太棒了~今日是個好天氣,拍照時可以以藍天為背景了!過沒多久民宿的主人也來了,他叫山豬,禮貌性問候後就先去外面吃早餐,利嘉社區裡只有一家早餐店,裡頭早已有許多等著上學的小學生,清一色看過去都是原住民,他們很天真開心的邊吃早餐邊聊天,稍微聽他們聊天的話題,是有關於學校射箭比賽的事。吃完早安後就開始進行社區部落巡禮,騎著腳踏車上路上好愜意,很安靜,安祥,有些早早起床的居民就靜靜的坐在家門口。小學的鐘聲響起,大家陸陸續續的進到學校裡頭,雖然說是大家,但是也沒幾個學生,很好奇這個國小裡頭有多少學生。

 

 

 

 

 

 

 

 

 

 

 

回到民宿裡頭,向山豬大哥詢問附近的景點,他向我推薦一個火車站附近的四格山,他說那邊可以眺望整個台東,是個制高點。另外他還和我說了一些東海岸的故事:在都蘭村那邊,政府為了進行海岸觀光建設,想讓財團蓋飯店、旅社,居民為了保護美麗的海岸風光而不斷的抗議,甚至有個導演因此在一處狎角自殺,以表達他反抗的決心,如此政府才放棄了這個建設計畫,當地居民為了紀念這位導演而在狎角處立了一個枯木,一個平坦處立了棵枯樹,十分顯眼。

離開民宿後就前往四格山,按照山豬的指是沿著道路一路向上騎,路途中會經過寒舍山莊,也是一個有名的山莊,因為寒舍老闆收集了上千個古物,放在裡頭的古物陳列館,有些導演為了拍電影會去和他們借古物來拍攝。繼續往上騎,看到了四格山的指示,沿著標示走,路越來越小條也越來越陡,騎到我都有點心驚驚,血液中混雜冒險家成份的我還是繼續往前,畢竟都快到達目的,怎可因此而退縮。到達四格山步道後,迎接著我的還有一道陡峭的階梯,驚嘆一聲後稍作休息就一股作氣往上爬!最上頭是一個涼亭,往四周看是一望無際的景色,所有平原、河谷、高山、海際都一覽無遺,果真是個不錯的景點阿!

 

 

 

 

 

 

 

下山後就前往初鹿牧場,想去品嚐一下那邊的牛奶,聽說很濃郁很好喝,沿著九號省道一路往上騎,路程比我想向中還要遠的多,途中有順道去原生植物館門口看看,沒進去的原因是門票太貴,要兩百元,再加上看了簡介後沒有很吸引我,就直接前往初鹿牧場。和卑南文化公園一樣,一進門才發現我以前也來過這邊,當下有點鬱悶,騎了這麼久的車卻來過曾經來過的地方。雖然說今天是禮拜一,但還是有不少遊客在裡頭,略作逛逛後拍幾張照片,發現天色不太對徑,似乎有快下雨的趨勢,為了避免被困在山裡我就趕緊以飛快的速度下山,好加在沒有暴雨來侵襲我!

 

 

 

 

 

 

 

 

回市區後就開始今天的重點,11號省道東海岸遊覽!第一個抵達的景點是小野柳,和北部的野柳一樣,岸邊充滿著許多地質景觀,有豆腐岩、半面山等經過海水沖蝕過的砂岩層。裡頭沒幾個人,我也逛得有點無聊,說實在的沒有想像中的美麗驚豔。

 

 

 

接著來到伽路蘭遊憩區,裡面呈現的也是美麗的東海岸景色,比較有趣的是這邊有一群大陸觀光客,都是一群中年婦女或是中年男性,路過時有位大嬸叫住我說:兄弟,來給我照張相唄!

 

 

 

 

 

 

騎過一長段路後來到了都蘭,看了水往上流以及都蘭月光小棧。月光小棧是個充滿了藝術氣息的地方,他是由幾位年輕的藝術家建立的,提供旅人到裡頭參觀他們的創作,上頭也有個他們經營的咖啡廳,說實在的,如果時間夠多的話我真的願意在這個地方悠閒地坐上一個下午!

 

 

 

 

 

 

 

最後,又騎上好長一段路,應該有二十幾公里吧,到了金樽陸連島。這個地方有一個咖啡廳,山豬說這是個公辦民營的咖啡廳,可以不用消費就去裡面坐著休息。騎了一整天的機車,我的身心也有點疲累,在這最後的景點中我就坐下來休息,好好的回味一下這兩天的行程,聽著海聲以及音樂聲,眺望美麗的海景,身心都放鬆了起來,在此,看本書,拿著筆寫下旅程的心情,好棒。

 

 

 

就這樣結束了這兩天的背包行,照了好多照片,裝了好多的回憶,寫下的是人生旅途中精彩的一頁,值得回味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