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月電視新聞不停的報導洪案事件,政論節目也不斷地抨擊軍方對於此案的蠻荒處理態度

造成社會上充滿著怒罵的輿論,大家都在為這件事抱不平,就連我也不例外,每次看到報導以及不斷說謊的政府都會油然怒氣沖天

尤其看到洪家人的堅強最終卻因對政府的失望而潰堤時心中更是為他們抱不平

一件可以馬上解決的案件卻拖了一個月,最後還想讓一個小官把所有錯誤全都承攬下來

我想該串供的全都串供好了,該湮滅的證據也全都淹滅掉了,真相永遠都無法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就算如此,我還是要在8/3選擇不保持沉默,實際挺身而出表達我們的不滿

這是我第一次站上街頭,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坐在凱達格蘭大道!

我想有很多人和我以前一樣,就算對政府不滿也只會選擇在家裡謾罵、自己生氣

不敢向外面表達自己的意見,怕麻煩、怕被貼上標籤、怕危險

但自從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馬丁.尼莫拉所說的一段話,感觸良深,就此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段話如下:

 

當納粹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者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沒站出來說話
——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要追殺我
再也沒有人為我說話了

——馬丁‧尼莫拉牧師。波士頓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銘文。1945年

 

如果每個人都保持沉默,認為不關自己的事就不要去插手,那這還是個社會嗎?

如果每個人都認為不管再怎麼抗議,完全都不會有用,就不想站出來,那還會有改變的一天嗎?

更甚的是,還有人認為這群笨蛋實在是自不量力,何必去自討苦吃,蝦米對抗大鯨魚。

我想說的是,如果沒有這群笨蛋,就不會有革命,就不會有現在自由的社會

現在的當局者,不管顏色,都希望自己底下的老百姓都是個貪生怕死的人、冷漠的人,這樣他們就可以恣意妄為,任意欺騙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力,選擇不參與的人沒有錯,但你不該嘲笑那群為你所身處的社會犧牲付出的人

我們應該佩服那些敢挺身而出的人,因為有他們的正義感才會讓當權者感到害怕,才不敢亂來

我也是一個有鴕鳥心態的人,我沒辦法像那群人一樣犧牲自己來幫助改善整個社會體制

但我會盡我自己最大的力量來支持他們

 

最近正在看一本書,說到,要改變的第一步是最困難的,但是只要踏出那一小步,離成功的一大步就不遠了!

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一樣,這算是自然界的定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ful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